答宴

我也成了沉寂在这岁月里的人啊

不要忘记拥抱我(十七)

#我的故事于你可以是现实,于他们只是故事

#这是个长篇,长到哪里我也不知道

#不会弃坑


“叩叩叩!!!”

 

“砰砰砰!!!”

 

靠,谁啊,这个敲门的力道是来寻仇拆他家房子的吧。

 

“王俊凯!!!”

 

千玺?

 

“砰砰砰!!!!!”又是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王俊凯赶忙跑去开门,否则他家的门就要被千玺捶塌了。

 

“千...”

 

“为什么不开门?”鬼知道他在门口敲了多久的门,要是王俊凯再不开门,他都要撬锁了。

 

王俊凯从来没见易烊千玺发这么大脾气,千玺不断的喘着粗气,胸口不停地起伏着,额上全是汗,浸湿了额前的垂发,汗水顺着发丝滴落在眉梢,沿着眉骨滑落至脸颊,顺着坚毅的下巴滚落而下,称得整张脸越发精致。

“我、我没听见...”生气的千玺也好好看,这样的他显得有些魅惑,王俊凯不自觉得吞了吞口水。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紧张,王俊凯这么大个人在家能出什么事呢,真不知道自己在担心什么。可是在看到王俊凯一脸呆萌,却是完好无损的样子,一下子安了心,整个人脱了力瘫倒在地。

他在害怕、在恐惧,但是这个想法让他更不安,这意味着王俊凯对他来说已经重要到他无法预估的程度了,面对死亡他都未曾恐惧,可面前的这个人却让他变得如此,这意味着他就快没有退路了。

 

“千玺...”王俊凯跪坐到易烊千玺身边,环抱住他,轻拍他的后背。

 

易烊千玺这一天太累了,已经无暇思考任何问题了,额头轻靠在王俊凯肩头,任由王俊凯将自己抱进他家,褪去他身上的衣服,将他放进注满热水的浴缸,将自己的头发打湿。

突然想起王源说他做饭的时候把手弄伤了,易烊千玺伸手一把抓住正打算帮他洗头的手拉到面前。

 

“怎么了,千玺?”

 

“......”看着原本一双嫩白的手上大大小小的口子,都是刀划伤和烫伤的,皱了皱眉。

 

“千玺,别皱眉。”伸手轻点了几下千玺的眉心痣。

 

“去外面坐着等我。”

 

“啊,哦。”

 

王俊凯走出浴室,他现在只能顺从千玺,他怕自己又做什么让千玺不高兴,坐到沙发上拿起千玺带来的那个盒子,千玺带着自己送他的戒指来找他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是决定要拒绝他了吗,可是刚刚千玺在门口的时候眼里分明是满满的担忧,是因为听到王源突然被自己挂断的电话吗,虽然他现在依旧坚定,但他现在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和千玺说话,他又不敢妄自揣测千玺的想法,哎呀,真是太没出息了。

 

“王俊凯,那个,把我的衣服拿给我。”

 

王俊凯想到千玺刚刚出了那么多汗,那套衣服穿着肯定不舒服,就跑去自己房里拿了套干净的换洗衣服。

真是的,又自说自话了,也不先问问千玺。

王俊凯拿着换洗衣服小跑着到浴室门口,轻轻地敲了敲门,问道,“千玺,你出了汗,之前的衣服穿着肯定不舒服,我给你拿了套我的衣服和干净的内裤,可以吗?”

 

“嗯。”易烊千玺应着就从门缝里接过衣物,王俊凯刚刚的小心翼翼让他心脏猛地收紧,是因为他今天的那些话吗,才让一向无所顾忌的王俊凯连对他好都变得小心翼翼的吗。

 

 

“你家药箱在哪?”

 

“我去拿。”

“喏。”

 

易烊千玺接过药箱,拉着王俊凯走到沙发边坐下,为王俊凯做一下简单的伤口处理,给烫伤的地方涂上药膏,然后给比较大的几个伤口包上创可贴。

 

“对不起...”

 

“什么?”

 

“对不起,小凯。”

 

“千玺...”王俊凯想要打断千玺的话,他害怕面对最坏的结果。

 

“对不起,说了那么伤人的话,还破坏了你准备的惊喜。”

 

“原来你是要说这个啊,我还以为,以为你要和我提分手呢。”

 

“傻猫。”听着对方越来越小的声音颤颤的,带着点小委屈,易烊千玺一把抱住了王俊凯,他现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就是很想抱抱眼前的人。

 

“千玺,那我和王源你到底更信赖谁?”

 

“小凯,源儿是我的救命恩人,他不仅救了我的命,也救了我的灵魂,他是拉我走出深渊,并且愿意一直陪在我身边的人,与其说我会无条件相信他,不如说无论他做了什么我都不会怪他的,但如果源儿真的做了什么背叛我的事,我想我也是无法承受的,但他不会。所以,我对他是坦诚的,不见得我什么都会告诉他,但只要他问,我就不会对他有所隐瞒。”

 

“那,那我呢?”

 

“你啊...你当然是不一样的,我喜欢你,但是这样的情绪会让我害怕、不安,所以越是喜欢的东西我越是不敢靠近,甚至会刻意避开,不过好像有些东西越是想要逃避,越是逃不开,我们还是产生了交集。我不是不相信你,而且我也绝不是会听信别人的一面之词的人,比起相信别人,我更愿意相信自己。小凯,让我无条件地去相信一个人,这对我来说太难了,这意味让我毫无防备,断掉自己的退路,我做不到。”也许是因为愧疚吧,易烊千玺第一次如此坦诚。

 

易烊千玺将下巴搁在交扣的双手上,手指时不时微动一下,王俊凯掰过对方的双肩,双手扶住对方的脸颊,让千玺正对自己,“千玺,你看着我,你看着我的眼睛,我说过的由我来向你靠近,你要做的就是在我面前发泄你所有的情绪,就像今天这样,我只希望你别不要我,好吗?”

 

“好。”

 

看着千玺轻点着头说好,兴奋地手都无处安放了,赶紧拿出手边的礼盒,取出里面刻着自己名字拼音的戒指拿了一根黑绳穿上,为千玺戴上。等王俊凯帮他戴好后,易烊千玺也将另一枚戒指为王俊凯戴上。王俊凯摩挲着胸前的戒指,内心无比满足,戒指的存在就好像是个无法抹掉的证明,是更深的羁绊。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该作何感想,但至少他现在的心情是愉悦的,曾经的他很胆怯,只想待在自己的壳子里,可是遇到王俊凯以后一切都变得不可控了,他开始有了奢望。其实,想想也没什么不好,如果王俊凯不离开,他这一辈子也许就这么和王俊凯一起共度,如果能一直这样,好像也不错。

 

“对了,千玺,今天我的作品怎么样啊?这可是我第一次下厨哦。”

 

“虽然我真的很想违心地夸你一句,但是真的难吃哭了。”

 

“真的吗?不过没关系,你会做菜就好啦。千玺,说起来你真的好厉害哦,做菜真的是太难了。”

 

“笨猫!你负责洗碗就好了。”

 

“千玺,你真的是——不是不撩,一撩要命啊!”

 

看着王俊凯捂着胸口做痛苦状觉得好笑,这人总能让他发自内心的笑出声,听人说一辈子很长,一定要找一个有趣的人共度一生。

 

嗯,他家大猫可是有趣的很呢。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