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宴

我也成了沉寂在这岁月里的人啊

不要忘记拥抱我

#我的故事于你可以是现实,于他们只是故事

#这是个长篇,长到哪里我也不知道

#不会弃坑


王俊凯看着躺在自己床上的男人,无声的叹了口气。

 

说起来他其实和易烊千玺认识快五年了,从初中到现在高二一直是同班同学,但也算不上熟识,其实他和易烊千玺在外人看来都是很热情很善于交际的人,但两人就是不熟,以前他不知道为什么,也并不想深究,但他现在好像有些了解,并对易烊千玺这个人产生了好奇,想要一探究竟。

 

今天是班级的聚餐,期末考完学期结束后班级同学一起出去嗨这是他们班的习俗,说来也奇怪,这是他第一次和易烊千玺坐在一桌吃饭,他们正好坐在了正对面,抬眼即是对方,对面的人一开始就自顾自安安静静地吃饭,偶尔和身边的人聊两句,然后笑得很开,甚至笑倒在一边,很是夸张,但就算笑容再怎么夸张却让人感觉不达眼底,有些刺眼。

 

这让他突然想起之前每一次与对方在校外的相遇接收到的都是对方冷漠的眼神和莫无表情的脸,然后快速低下头,明明在学校对着别人的时候笑得特别欢,难道是被讨厌了,依稀记得当时自己很受挫。倒是没有想过对方的笑容里又存了几分真,这样看来至少自己看到了对方真实的情绪。

 

怎么,小子你还有两副面孔,虚伪!

 

不,不对,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不了解对方,却立即生了否定的念头。

 

就自己发了一会楞的功夫,他们这桌就只剩下他俩了,大家都去别桌敬酒玩嗨了,他也懒得再过去,就这么盯着易烊千玺,对方面无表情地瞥了一眼自己就移开了目光。拿起杯子喝了口酒,刚想着一顿饭下来一直喝的都是饮料的人怎么喝酒了,就听到对方说了句——

 

“怎么是酒啊”

 

王俊凯刚想着原来如此,一抬头就看见对方居然就这么一杯接一杯的喝起来了,很快一瓶酒就没了,但对方的状态明显不对,喝得眼睛都红了,不对啊,这是啤酒啊,哎呀,不管了,王俊凯直接站起来走到易烊千玺身边夺下他的酒杯。

 

“怎么了?”

 

“那个......那什么,你醉了。”王俊凯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醉的人是易烊千玺,结巴的却是他。

 

“我没醉,不过是喝了几杯啤酒而已啊。”对方说完还对自己弯了弯嘴角,这倒是比之前的笑容真了几分,让他不禁看呆了,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手指已经戳上了对方脸上的小坑,对方下意识地弹开了,这让本来有些尴尬的他产生了戏弄一下对方的想法。

 

“哎,你脸上有两个小坑啊。”边说还边用两根食指不停地戳着那两个小坑。

 

“是梨涡。”

 

“啊,什么?”本来想戏弄一下对方,没想到手感实在太好了,戳得太欢都没听清对方说什么,真是的。

 

“我说那不是坑,是梨涡。”易烊千玺轻笑了一下说到。

 

“哦,恩,梨涡,是梨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对方喝了酒显得笑容格外真实,但又有些凉凉的,可是又好看得耀眼,让人很想......很想抱抱他,并且他也这样做了。

 

“你干嘛?”

 

手僵在空中,看着对方惊恐的表情,顿了顿,改用左手揽住对方的肩膀说到“这么多年同学,都没好好交流感情,来,一起喝个酒。”

 

易烊千玺不着痕迹得退出他的禁锢,但也没有拒绝他的邀请。

 

看着对方跑出去拿酒的背影,他真的感觉自己很挫败,他一个处女座小朋友一次又一次的主动向射手座的易烊千玺小朋友靠近,却一次又一次被拒绝,王俊凯委屈地摸了摸自己的脸,难道他长得不好看吗。

 

“怎么了,不舒服吗?”

 

“我长得不好看吗?”

 

“好,好看啊。”易烊千玺有些不解,却还是如实回答。

 

“哦,那喝酒吧。”

 

易烊千玺看着刚刚还是一脸哀怨的人,突然就笑得见牙不见眼的人,觉得有些跟不上对方的脑回路。但对方的小虎牙可真可爱,长得也是真好看,好像性格和成绩也都不错,总之是个各方面都很优秀的人吧,像自己这样的人应该永远也无法这样,永远也无法配得上这样的人吧,应该是所有美好自己都无法触及的吧,呵,毕竟......

 

“千......易烊千玺!”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眼中突来的悲凉、疏离,还有很多自己看不懂的情绪吓到了,他有些害怕和心慌,本来想叫千玺的,也因为对方眼中的疏离收住了口,改叫了易烊千玺。

 

“啊,不好意思,走神了。来,喝酒吧。”对方很快就收了情绪,很快就换上了那种对着别人的假笑,这让王俊凯觉得堵得慌,但也没说什么,两个人就这么喝了起来。

 

但王俊凯是真的不知道易烊千玺的酒量这么差,易烊千玺加上之前喝的那瓶一共就喝了三瓶,王俊凯怎么都不能理解三瓶啤酒怎么就愣是把对方喝倒了。

 

“易烊千玺,易烊千玺。”

 

“......”

 

“千玺,大家都回去了,我们也该走了,回家再睡,好不好?”

 

“......”

 

见怎么拍对方都没有反应,只能把对方扶起来,刚想背起对方,就感受到自己被轻推了一下,回头看见易烊千玺自己站了起来,拿起酒瓶又开喝了,赶紧给拦下来。

 

“不喝了,不喝了,回家了啊。”

 

“......”对方并没有理会自己,径直往门口走去。

 

“千玺,你的外套和手机。”

“哎,千玺,你等等我。”

 

“千玺,你醉了,我送你回去。”

 

“我没事,我可以,没事的,我可以。”

 

“千玺,那你先把外套穿上,别着凉。”

 

易烊千玺拿过王俊凯递来的外套,穿上右手边后,另一边死活穿不上,还自己发起了小脾气,王俊凯赶紧上前帮他提起左半边衣服让他穿上,穿好后易烊千玺却突然转身抽了王俊凯手中的手机就走。

 

“喝醉的人都这么任性吗?”嘴上这么说着,还是快步跑上前,拽着易烊千玺拦了出租上了车。

 

“千玺,你家住哪?”

 

“我没事,你别管我。”

 

“千玺,告诉我你家在哪我就不管你。”

 

“不回家。”

 

“什么?”

 

“我说我不回家,你别管我。”

 

“千......”本来还想说什么的王俊凯看见已经躺尸的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最后报了自己家的住址。

 

车到了楼下,王俊凯付了车钱就想把易烊千玺扛出来,但对方突然就醒了,也好,省的自己还要费力。

 

“抱抱。”

 

“什么?!”王俊凯以为自己听错了

 

“抱抱。”对方又说了一遍,还嘟着小嘴带着些委屈,伸直了张开的双臂。

 

“哎,你发什么愣啊,倒是快点把你男朋友抱出去啊,我还等着接下一单呢。”

 

“啊,哦。”王俊凯赶紧把易烊千玺从车里抱出来。

“哎,不,不对呀,他不是......”王俊凯突然反应过来,刚想解释,司机已经开车走远了。

 

“哈哈,抱抱,熊熊,抱抱,抱抱,抱抱。”

 

“唉,真是服了你了。”王俊凯紧了紧抱着易烊千玺左手,用右手摸了摸千玺的的头毛。然后轻轻地把对方背在了背上,往家的方向走去。

 

 

王俊凯的爸妈还未回家,这让他松了口气。他把易烊千玺放在了沙发上,看着瘦,背起来还挺沉。

“居然睡着了,真是。”王俊凯戳了戳对方的脸颊,就去厨房倒水喝了。

 

“砰!”

 

“咳,咳咳。”王俊凯被这一声吓得够呛,这刚喝的一口水呛得他连声咳嗽,但还是赶忙放下杯子跑去客厅。就看见易烊千玺手摸着头摔在沙发旁。

“怎么样,摔到头了吗?”

 

“抱抱我......”这一次易烊千玺的情绪和上回的不同,他的眼神里有着无奈、脆弱、悲伤,他甚至还看到了悲凉、绝望。王俊凯一把把对方的头搂进自己的颈窝处,他觉得千玺就像个没有求生欲望的溺水者,他不禁把对方抱得更紧,更紧。

 

“呜...呜...”

 

“想哭就哭吧,我在的。”感受到怀里的人不断的颤抖和克制的哭泣,突然生出一种想要一直一直留在对方身边的想法,他想要把对方拉出他所在的旋涡,拉到自己身边来。

 

易烊千玺很想克制,这个人是自己不会有交集的人,自己不该这样,不该留在这,不该拥有这个拥抱,不该在对方面前如此狼狈,可是对方身上的味道真的好让人心安,好想溺死其中,他还是没忍住,在对方怀里放声哭泣,好像用尽了所有的力气在哭,这个人好像有一种魔力,让自己不断靠近,深陷其中,就像这样不停,不停地走进他......

 

王俊凯看着怀里哭累睡着的人,再一次抱紧了对方,然后把对方抱去了自己房间,把他放在自己床上后,又简单的为对方擦拭了身体。自己就去浴室洗澡了。

 

王俊凯出来就看见易烊千玺蜷缩着身体睡在地上,真是,这个人就这么喜欢睡在地上吗。还蜷着个身子,跟个小可怜似的。

王俊凯边擦着头发边走到他身边,将毛巾随手扔在床脚,将对方抱回床上,自己侧身靠在床侧,看着对方在睡梦中还微蹙着眉,王俊凯伸手点了点对方的眉心痣,用手指将眉抚平。然后就在对方身侧睡下了。


-tbc-


评论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