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宴

我也成了沉寂在这岁月里的人啊

不要忘记拥抱我(随笔)

#我的故事于你可以是现实,于他们只是故事

#这是个随笔,感兴趣可以看一看

#《不要忘记拥抱我》第一部已经完结,感谢喜欢《不要忘记拥抱我》的读者

#承蒙喜爱,多谢支持

之所以写这篇文是因为抑郁症,其实每个人都有潜在的抑郁症和精神疾病,所谓的抑郁症、精神病只是把表面上和所谓的正常不符的人隔开来。其实喜欢笑的人并没有喜欢哭的人快乐,会哭的孩子才是幸福的,很多乐观的人其实是极度悲观,在每一件是发生前就设想最糟的情况并接受它。你可以试着去发现,其实往往人群中笑得最开心的人是最孤独的,别人笑得越开心就越想哭,可是不能哭啊,那就只能笑,笑得特别大声、特别夸张,就是想压下那种强烈的酸涩,时间长了,好像连自己都相信了,自己是个特别快乐,特别乐观的人。可是置身在特别热闹的环境中的时候回特别想哭,这种交替会将人淹没、吞噬。

穿越人潮,孤身一人,置身黑暗,仍能微笑的人才是真的快乐吧,又或许这样的人最孤独、最悲伤,谁知道呢!

多抱抱自己,抱抱抑郁症患者,不要忘记拥抱我......

 

抑郁症远没有我写的那么简单,抑郁症可以通过心理诊疗有所改善,但不会因此治愈。至少我是不相信心理医生的,我认为他们不仅不会改善病情,甚至让人有一种被窥视的感觉,这会将本来站在悬崖边的人,悬空在悬崖处。

 

文中的易烊千玺也是因为王源的长时间陪伴,并且王源是他的救命恩人,在他最需要的时候出现,给他最需要的东西,王源的存在让他安心,但不代表易烊千玺已经治愈。一旦出现破坏他的自我保护壳的时候,抑郁症就会作祟,而王俊凯的出现是最大的不可控因素,所以易烊千玺从一开始就选择躲避,避开这种让他不安,破坏他现有平衡的因素。可有些事越是不想发生,越是会发生,人都会渴望温暖,虽然王俊凯的闯入破坏了现有的平衡,却也带入了新的安定因素,构成新的平衡,但这种刚刚成型的平衡很脆弱,很容易因为外界的一点点侵入产生裂痕,所以这段感情的开始注定是不断地再找平衡点,就会有许多矛盾点。

 

所以其实《不要忘记拥抱我》并未完结,后面还有很多设定剧情,但短期内不会写了,所以先给了一个小完结,如果要再写的话就是第二部了,但就算要写也会缓一缓,先写点其他的。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