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宴

我也成了沉寂在这岁月里的人啊

不要忘记拥抱我(十六)

#我的故事于你可以是现实,于他们只是故事

#这是个长篇,长到哪里我也不知道

#不会弃坑


等王源和王俊凯到咖啡厅的时候刘志宏已经离开了。

 

“千玺,刘志宏和你说什么了?”

 

“没什么。”易烊千玺看着一脸担忧的王源有些奇怪,刘志宏到底有多可怕。

 

“千玺,这是刘志宏拿来的吗,不是你想的那样的。”王俊凯看着桌上散乱的照片,角度极其刁钻,慌乱地想要解释。

 

“我想什么了,王俊凯你能不能不要总是妄自揣测别人的心思。”

 

“我...”看着千玺没有了往日的温柔,又恢复了那种疏离,王俊凯很害怕。

 

“就算我不相信你,也不会蠢到认为王源会抢我的人。”

 

“千玺,你的意思是比起我你更相信王源吗?”虽然他知道王源当初救了他,在他最难的时候让他有地方住,有收入可以养活自己,王源于他定是不可替代的存在。可他王俊凯是他的男朋友,这样的话说出口有多伤人,他易烊千玺不会不知道啊。

 

“千玺他肯定不是这个意思,对吧,千玺。”王源不是没有见过这样的千玺,冷静地将刀子插入对方最痛的地方,却不致死。可是他和王俊凯有交集以后,他就再也没见过如此可怕的千玺了,真的是最近的日子过得太安逸了,他都忘记了还有刘志宏的存在,都忘记提醒王俊凯了。

 

“如果他已经选择了相信,那么在他心里这就是事实。”

 

“千玺,你为什么要这样,既然你没有相信这些,为什么还要这样呢,这不过就是一件小事啊,甚至就可以没有这回事啊?”王俊凯感到从未有过的惊慌、恐惧,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千玺,让他从心底感到冰冷。

 

“小事?嗯,的确这不过是件小事。但你知道吗,这意味着我们在别人的窥视之中,我很不喜欢。”

 

“对哦,那是不是现在也...那我们怎么办啊?”

 

“王源,你捣什么乱。”

“千玺,你不用担心,所有事我都会解决的,都有我呢,好吗?”

 

“那你打算怎么解决呢?”

 

“现在我还没想好,但这件事我一定会解决,你不用担心。”

 

“你要知道这才刚刚开始,以后还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王俊凯你现在还有当初的决心吗?”

 

“千玺,我...”

 

“等大家都想清楚再说吧。”

 

“千玺!”

“千玺!”

 

“王俊凯,你先回去,我会找千玺谈的。”

 

“那拜托你了。”

 

“王俊凯!你别怪千玺,千玺他...哎呀,总之,千玺不是那个意思。”王源现在也不知道该如何向王俊凯解释,但他不希望王俊凯因此和千玺产生嫌隙。

 

“我没怪千玺,只是千玺这样,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让他相信我,我现在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无力感,我原本以为我已经在不断靠近千玺了,却又突然比最初更远了。”

 

“王俊凯,你在触碰越来越真实的易烊千玺,我也想知道你还有当初的决心吗?”

 

“......”王源异于平常的严肃、认真不免让他陷入深思,在越来越靠近真实的他吗,这个说法倒是让他异常兴奋,还有当初的决心吗,现在已经不是当初的决心了...

 

“连你也要退缩了吗...”

 

“当初的决心吗,我想那还不够。”

 

“老王,你真的是...太棒了。”感受着王俊凯比之前更甚的坚定,王源松了一口气。

 

“你在害怕些什么,千玺可是我毕生的梦想。”

 

“好啦,好啦,了解。你先回吧。”

 

“那就拜托你了,等你的消息。”

 

 

易烊千玺一回到家就疲惫的靠在门上缓了口气,走进了客厅,看着满桌子的菜有一瞬的诧异,满桌的菜没有一道菜是好看的,菜随意的切块,随意的摆盘,颜色也不好看,但易烊千玺还是拿了双筷子,把每道菜都尝了一遍,真的是太难吃了,一定是因为太难吃了,才会觉得喉间哽住了,鼻子酸酸的,眼泪也不受控制得不断低落......

王俊凯应该被自己吓跑了吧,谁受得了自己这副死样子啊,真的好累啊,拖着疲惫的身子进入卧室,入眼即是王俊凯准备的惊喜,走过去拿起花上的盒子,大拇指在上面摩挲了一阵,才慢慢打开了盒子,里面是对戒,旁边有两根黑绳,对接里面分别刻着他和王俊凯名字的拼音,抬头看见等身的轻松熊像那笨猫似的抱着花呆呆的望着他,想着王俊凯挑选这些礼物时的样子,把熊费力地抱来抱去的样子,认真布置这些的样子突然就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

这本该是这么多年来最幸福的生日,有男朋友亲手做的菜,有男朋友准备的惊喜,有男朋友的陪伴......但是这一切全都被毁掉了,全都被他自己毁掉了......

 

“叩叩叩。”

“千玺,我知道你在家,你开门啊。”

 

听起来,王源似乎已经敲了许久的门,怕是自己刚刚太入神没有听到,刚想走过去开门,就听见——

 

“千玺,你不开门也行,你听我说就好。”

“你的生日王俊凯很久之前就开始帮你准备了,每一样东西都是王俊凯跑遍了大半个城挑选的,菜也是他亲自下厨准备的,不过看成品也应该能知道,要不是装在盘子里,都看不出那是菜。王俊凯他真的很蠢,烧菜最基本的步骤他都不知道,我们买了好多菜,烧了一半,扔了一半。但他真的很用心,好像只要是你的事他都会用尽全力去做,王俊凯那双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手做完菜全是大大小小的口子,要换做平时早就大喊大叫了,可是他今天却坚决不包扎,他说‘这下易易肯定会心疼的,我要易易亲自包扎。’,你说,他蠢不蠢。”

 

王源还想继续说的时候门就开了,他看着满脸泪痕,眼睛红红的千玺,心疼极了,上前抱住对方,“千玺,王俊凯对你真的没得说,我问他了,他说他不怪你,他说你是他毕生的梦想,去找他吧。”

 

“千玺,你...”看着千玺不但没有感动,反而推开他就往卧室走,王源都要怀疑人生了,

 

“我去拿戒指。”

 

易烊千玺刚进去王俊凯的电话就来了,唉,王俊凯这着急样,以后的家庭地位已经可以预见了。

 

“喂,干嘛呀,老王。”

 

“怎么样了啊?”

 

“不怎么样,千玺完全不让我提你。”

 

“什么?!哎呀,我去,砰...”

 

“喂,王俊凯,王俊凯,你怎么了,你别吓我呀,什么情况啊?”

 

“王俊凯怎么了?”

 

“我、我也不知道。”

 

“王俊凯在哪?”

 

“他家。”

 

看着千玺一阵风似的就跑了出去,王源觉得自己应该没有去的必要了吧,老王也没那么脆弱吧,而且就算有什么王俊凯应该也不会希望他出现吧。


-tbc-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