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宴

我也成了沉寂在这岁月里的人啊

不要忘记拥抱我(十五)

#我的故事于你可以是现实,于他们只是故事

#这是个长篇,长到哪里我也不知道

#不会弃坑


“看看你这满面春风的,日子很滋润啊。哟,新手表啊,还挺好看的啊。”

 

“千玺送的,情、侣、表。”

 

“瞧瞧,瞧瞧,王俊凯你自己照照镜子,你这个嘴脸真的是,还有这个酸臭味。”

 

“那您也加加油啊,早点搞定顾明小朋友。”

 

“说我什么呢?”

 

“王俊凯,我总觉得你有说曹操曹操到的本事。”找王俊凯嘀咕了一句,就转身去哄自家小孩了。

 

两人离开后,王俊凯就盯着千玺送的表发呆,自己生日千玺准备了这么大的惊喜,千玺生日他一定要好好准备,虽说还有两个月呢,,可是他现在想想就好紧张呢。

 

 

“王源,王源,快开门。”

 

“哟,王俊凯,还挺有良心,拿来吧。”

 

“你在胡言乱语些什么。我来找你是想让你再给千玺的生日惊喜出出主意,顺便帮我个忙。”

 

“我记得千玺的生日还有20天吧。”

 

“嗯。”

 

“那您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嘛。”

 

“11月8日...哟,你的生日。”

 

“那你就没点表示嘛。”

 

“那个,生日快乐,生日快乐啊。”王俊凯意思性地敷衍了两句,“王源,千玺的房子不是你帮他找的吗,把我弄把他家的钥匙,然后再帮我出出主意。”

 

“王、俊、凯,你觉得你这样合、适、吗?”

 

“哎呀,礼物到时候给你补上嘛,你不想好好给千玺过个生日吗?”

 

“行吧,行吧,我拿到钥匙会去找你商量的,滚吧。”

 

 

“王俊凯,你先躲在这里,我去把千玺带走,你就进去给千玺好好准备惊喜吧。”

 

“叩叩叩。”

“千玺,你天龙哥来了,快开门。”

“叩叩叩。”

 

“......”

 

““千玺不在家,我们直接进去吧。”

 

“不好吧,千玺万一突然回来怎么办?”

 

“千玺肯定是去舞社了,我会算着时间给他打电话的,放心吧。”

 

“行。”

 

王俊凯进门就赶紧把人身大小的轻松熊放在易烊千玺卧室床上,把蓝色妖姬靠在熊上,把礼盒放在花上,等摆放至最满意的位置才起身出去把卧室的门关上。

 

“王俊凯你就选几个简单的菜做吧。”坐在沙发上翻看他们带来的几本菜谱。

 

“不行,我要给千玺做顿好的,再说我们这么多食材买都买了。”

 

“老王,你下过厨没,我看你这食材得被你浪费一半。”

 

“做菜有什么难的,别看了,直接上。”王俊凯一把抽走王源手里的书丢在一边,就走进厨房。

 

“王俊凯,你总阀还没开呢,菜也没洗呢。”看着总阀没开,什么都没准备的王俊凯就准备开始炒菜了,王源总觉得自己的预感要应验了。

 

“哎呀,第一次,有点紧张,哈哈...”王俊凯赶紧洗菜切菜,他明明记得千玺切的就很好看,为什么他切出来就是这副死样子。

 

“这也太丑了把。”

 

“吵什么,能吃就行,就这样下锅吧。”其实他自己也挺嫌弃的。

 

“王俊凯,先放油,谁直接放菜的。”王源看着王俊凯油都不放就炒菜,白眼都要翻上天了。

 

“知道了,知道了。”被王源一喊,本来信心满满的王俊凯瞬间手忙脚乱的,“啊啊啊,油溅出来了。”

 

“王俊凯,你躲什么,炒菜啊,菜都要糊了。”

 

“你别喊,快把盐递给我。”

“啊呀,盐撒多了,怎么办啊。”

 

“王俊凯,你倒是照着菜谱做呀。”

 

“哎哎哎,别放糖呀。”

 

“别吵,别吵,快过来帮我。”

 

“着了,着了,快盖锅盖。”

 

“啊啊啊...”

 

......

 

 

“总算是搞定了,做菜好难啊!”围裙都来不及脱,王俊凯就直接瘫坐在沙发上。

 

“那是你蠢。”王源是被王俊凯折磨得筋疲力尽,“你以后还是不要进厨房,实在太可怕了。”

 

“没事,有千玺呢,千玺会。”

 

“王、俊、凯,你居然吃过千玺做的菜,太过分了。”王源一脸委屈,小千千好坏坏。

 

“嗯,千玺厨艺真的超棒的。”

 

“我都没吃过。”看着王俊凯一脸嘚瑟王源真的是好气啊。

 

“千玺只能给我一个人下厨。别废话了,快给千玺打电话。”

 

“哦,对。”

 

“喂,千千啊,你舞社的课完了吗。”

 

“嗯。”

 

“那我去接你呗。”

 

“可以啊,那我...”刚想答应,易烊千玺却在走到舞社门口的时候看见了许久未见的刘医生。“源儿,你别过来了,我这有点事。”

 

“什么...”王源话还未问出口,就听见了电话那头刘志宏的声音——

 

“千玺,生日快乐。”

 

“谢谢。”

 

“去旁边的咖啡厅坐坐吧。”

 

“不用了吧。”

 

“千玺,我就是想和你好好道个歉,然后有些很重要事和你说。”

 

“走吧。”

 

“喂,千玺,千玺...”看着无人接却未挂断的电话,他第一次感谢千玺没有挂断电话的习惯。

 

“千玺怎么了?”

 

“你的情敌刘志宏又出现了,跟我走。”

 

 

“千玺,生日礼物。”刘志宏掏出一个小盒子推到易烊千玺的面前。

 

“不用了,说事吧!”

 

“好。”刘志宏又从怀里取出了一个信封放在桌上。“打开看。”

 

易烊千玺迟疑了一下,拿过信封打开,里面是一打照片,上面全是王俊凯和王源亲密无间的照片,有一起逛书店的,一起逛玩偶店,一起逛花店,最后几张是两人一起挑选、试戴戒指的照片,看完后易烊千玺随手放在了一边。“刘医生是觉得我很蠢吗?”

 

“什么意思?”

 

“我一直觉得刘医生是聪明人。”

 

“是吗?你也是个聪明人,可惜看人不太准。”

 

“刘医生是在自谦吗?”

 

“千玺,没必要玩这样的文字。”

 

“那就请刘医生明示。”

 

“你知道我什么意思,王俊凯不爱你,他只是对你感到好奇,而王源作为一直陪伴他的竹马才是他要相伴一生的人。”

 

“比起王俊凯,刘医生似乎才是那个对我感到好奇的人吧。”

 

“是,不仅感到好奇,还很感兴趣。”

 

“......”

 

“千玺,我不认为看完这些照片你还能完全相信他们。”

 

“你想做的已经做了,相不相信那就是我的事了。”

 

“看来是聊不下去了,那我就先走了。”

 

“把礼物带走。”

 

“既然是礼物哪有收回的道理。”

 

-tbc-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