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宴

我也成了沉寂在这岁月里的人啊

不要忘记拥抱我(十四)

#我的故事于你可以是现实,于他们只是故事

#这是个长篇,长到哪里我也不知道

#不会弃坑


“小凯...”

 

“......”讨厌,别吵,千玺要亲我了......

 

“小凯,醒醒...”

 

“......”谁啊,真烦,都把千玺吵没了。

 

“小凯~”

 

“......”千玺?“千、千玺!”王俊凯使劲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确认了蹲在自己身前的人就是他心心念念的易烊千玺。

 

“真是一只嗜睡的傻猫。”说着揉了揉手感极好的猫毛。

 

“......”王俊凯感受着千玺手掌遗留在头顶的温度,整个人还是懵懵的。

 

易烊千玺见大猫还没睡醒,就先把推车上的牛排、沙拉和法式蜗牛汤端上桌。

“尝尝吧。”

 

“哦。”王俊凯还没反应过来,这算是惊喜嘛。

嗯...牛排煎得有些老,火候也没掌握好,酱汁也没以前的好吃;汤的话不够粘稠;也就蔬菜沙拉没差很多。“是换厨师了嘛?”

 

“怎么,不好吃嘛?”

 

“......”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味道是不错的,只是这绝对不该是这家西餐厅厨师的水平。

 

“明明主厨还夸我了呢。”

 

“......”什么,这些都是千玺亲手做的嘛,看着千玺极力掩饰住的失落,王俊凯懊恼极了。不过现在他才有了千玺制造惊喜陪他过生日的实感。哎呀,千玺做的呢,那一定要吃光光啊。

 

“不是不好吃吗,不用勉强的,还有蛋糕可以吃的。”

 

“没有没有,很好吃。我刚刚只是以为餐厅换厨师了,居然比主厨做的还好吃。”说着就把嘴塞得鼓鼓的,生怕千玺不信。

 

“好吃就行。”

 

“嗯嗯嗯,好吃好吃。”看着千玺笑出了梨涡,王俊凯连连点头,然后又塞了一嘴,吃得满嘴是油,却也全然不在意,他只觉得这餐饭配上千玺的梨涡简直是世间最美味的食物。

 

“好吃的话,就多吃点,都是你的。”说着就把自己盘里切好的牛排递给王俊凯。

 

“你也吃嘛。”

 

“我不饿,在后厨都吃饱了。”

 

“那就都是我的了。”王俊凯开心得像个孩子。

 

“嗯,慢点吃,还早。”

 

 

“嗝,吃得好饱啊。”

 

见王俊凯已经吃饱了,就走到推车旁,打开蛋糕的盒子,给蛋糕插上蜡烛点燃,然后关掉室内的吊灯。

 

“小凯,许愿吧。”

 

两个人看着烛光中的彼此,

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身上的这套衣服很好看,不对,应该是王俊凯称得这件衣服很好看,为了方便今天的计划自己只是匆匆换了一件白衬衫,下身穿了一条黑色的休闲裤,配了双黑色的休闲皮鞋,感觉不是很搭,看来有必要去买一套红色西装,这样比较配。真的是,他发现自从和王俊凯在一起后,自己越来越有闲情雅致了。

王俊凯觉得和易烊千玺在一起的每一秒都值得成为永恒,他一直觉得千玺是个不懂浪漫的人,其实不然,他只是不喜欢那些华而不实的东西,他给的浪漫永远直击心灵,却又温润如水,恰到好处。微微的闭上了眼,他希望啊,他未来的每一秒都有易烊千玺,都有关易烊千玺。

 

许完愿睁眼就是千玺的脸,在烛光的暖光下显得越发温柔,真是怎么想都觉得美好,忍不住笑出了小虎牙,吹灭了蜡烛,等着千玺开灯。

 

千玺重新按亮了吊灯,从角落里的柜子里取出事先准备好的玫瑰和礼物。

“生日快乐,小凯。”将玫瑰递给王俊凯,打开礼盒,易烊千玺把里面的手表拿出来,拉过王俊凯的左手为他戴上。

 

王俊凯看着自己手上和千玺手上一模一样的石英表,“千玺,为什么送我手表。”

 

“你不是怕我跑掉吗,情侣表的话算是给大猫的名分。”

 

“千玺,你知道不知道送手表的含义?”

 

“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送男朋友手表的含义呢,是时刻在你身边,预示一辈子不分离。”

 

“......”易烊千玺下意识避开了王俊凯的眼神,对方的眼神太过真诚,太过炽烈,让他一下子失了方寸。

 

“易易,那大猫这辈子就赖上你喽。”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在想什么,千玺只是怕他不安,才送的情侣表,但那样沉重的承诺他不敢许,也不敢想。但是没关系,他认准的人,就不会让他跑,再说许诺这种事本就应该他王俊凯来做。

王俊凯上前牵起千玺的手,不急,一切都可以慢慢来,反正他们有一辈子的时间。“千玺,我们走回去吧,吃得有些撑,我想消消食。”

 

“好。”王俊凯就是这样,他经常会耍赖皮,但永远不会得寸进尺,总是会顾虑他的感受,不会让他觉得不舒服。易烊千玺郑重地回握住王俊凯的手,他想只要大猫一直在身边,应该会就这样在一起一辈子吧。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都很喜欢走小路,不过这个时间天色已暗,小路上的很多地方都没有路灯,只能依靠微弱的月光才能知道前行的方向,这就像没有王俊凯之前的生活,不过身边有了一同前行的人,内心总是会有一份安定,不论发生什么,总归不是一个人,就算害怕、茫然,也可以握紧身边人的手。

 

感受到紧握的手加重了力道,王俊凯也紧了紧自己的手,以为千玺是因为怕黑,向千玺靠近了些,两个人的肩叠着肩走,却也不觉得变扭,反而像两个相互扶持前行的人,都想从对方身上汲取温暖,如果一方倒下或选择离开,最后两人都只能濒临死亡,只有靠的越近才能走的更远。

 

走着走着就到WX小区门口了,千玺刚想松手转身,王俊凯一把把人拽了回来。

 

“怎么了?”

 

“易易,今天是俊俊的生日哎。”

 

看着王俊凯满脸期待,易烊千玺双手扶住王俊凯的肩,慢慢向对方的脸靠近,王俊凯顺势闭上了眼,睫毛轻轻微颤,即使是黑夜中,就着路灯脸上的红晕也分外明显,易烊千玺左手揽住对方的左肩,右手搭上对方的后脑勺,往下一够,轻轻在对方额间落下一吻,然后在对方耳边说了句“俊俊,生日快乐。”就逃走了。

 

看着马路对面易烊千玺越来越模糊的背影,回想刚刚耳边的苏音,做千玺家的大猫可真幸福。

 

-tbc-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