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宴

我也成了沉寂在这岁月里的人啊

不要忘记拥抱我(十三)

#我的故事于你可以是现实,于他们只是故事

#这是个长篇,长到哪里我也不知道

#不会弃坑

“易易,今天也是冰糖雪梨嘛?”王俊凯接过千玺递来的保温杯,自从上回体育课上突发低血糖以后,千玺每天都会都会给他煮甜汤,超幸福的,嘿嘿。

 

“嗯。”

 

“没点什么不一样的嘛?”

 

“那明天给你煮银耳汤?”

 

“我不是这个意思。”他家易易有的时候怎么就这么气人呢,刚刚的一脸期待瞬间就垮了。“千玺,那个,那个九月了。”

 

“哦,那我想想秋天适合煮什么甜汤?”

 

“你怎么总和甜汤较劲呢!哎呀,算了,都要迟到了,先去学校吧。”

 

 

“千玺,你看今天我收了好多礼物呢。”王俊凯一坐下就看见满桌肚的饼干、巧克力、情书......各种礼物,平日里他最讨厌那些女生往他桌肚里塞东西,今天倒是得亏她们送了东西,都这样明显了,易易也该明白了吧。

 

“嗯,看来你最近人气见涨啊。”

 

王俊凯真的要被易烊千玺气炸了,可又舍不得对他生气,只能朝掉落在地上的那个礼盒狠狠地踢了一脚。

 

“王俊凯,看来今年也是收获颇丰啊,那这个我就收下了。”秦风捡起那个被王俊凯一脚踢到他面前的礼盒,调笑道。

 

“......”王俊凯现在连个白眼都懒得给他。

 

 

“王俊凯,难得啊,你还会审查妹子给的礼物啊,你恋爱前也不见你有这闲心啊,你也不怕千玺生气。”

 

“......”王俊凯完全没有心情理会他,依旧在继续翻看每一份礼物和情书。

真是的,明明从上个月开始,他就不停地暗示易烊千玺他的生日快到了,他这生日都到了,千玺却好像完全不知道似的。他想着会不会是千玺想给他个惊喜,然后他这大半天时不时地就试探千玺,千玺却永远都是一脸懵的状态。后来他又趁着教室没人,把千玺的包翻了个底朝天,啥也没发现。现在他只能寄希望于这堆礼物了,万一千玺趁他不注意的时候塞里面了呢,不过,他好像又想错了。

 

“王俊凯,这可是你和易烊千玺交往后的第一个生日啊,特地没有在今天给你办生日趴,我们打算把聚会办在这周六,贴心吧。”

 

“真是够贴心的,不过这份心估计是白费了。”

 

“王俊凯,你嘀咕什么呢?”

 

“没什么,谢谢你的贴心。”

 

“这可是你们第一次一起过生日吧,怎么还有气无力的呀?”

 

“他根本不知道今天是我生日。”

 

“不至于吧,就你在学校的人气,想不知道都难啊。”

 

“......”

 

“不过,你直接告诉他不就好了,反正你脸皮厚,能在一起过节不才是关键嘛。”

 

“哎呀,我想要惊喜嘛。”

 

“王俊凯,你怎么和易烊千玺在一起以后,还变软妹风了。”

 

“滚!”

 

“王俊凯,你怎么把东西翻得到处都是,难不成要登记入册。”

 

“我就看看,我马上收拾。”说着赶紧把放在易烊千玺椅子上的东西拿走。“你坐。”

“千玺,今天...”王俊凯刚想说什么,电话就想了,看着屏幕上王源两个大字,真的是头疼得厉害,真会挑时间。

 

“先接电话吧。”

 

“喂,又怎么啦?”

 

“什么叫又啊,考虑到您恋爱了,最近都没骚扰你,好嘛。”

 

“快说,什么事。”

 

“那个,今天放学我来你学校门口等你。”

 

“你很闲嘛。”

 

“我请你去你最爱的那家西餐厅吃饭,我有事和你说。”

 

“什么事非得今天说,啊?”

 

“......”王源完全可以想象他那个竹马现在狰狞的表情,他也不想好嘛。“哎呀,很重要的事。”

 

“有、多、重、要、啊!”

 

“......”听着电话那头咬牙切齿的声音,王源真的很想认怂,直接说一句——没有事儿,祝你和千玺度过一个愉快的生日。可是......唉!“特别重要,千玺的事。”

 

“知道了!”

 

“行,那我...”话还没有说完就被王俊凯挂了电话,靠,没良心的。

 

“千玺,今天我不能和你一起回家了。”

 

“行,我知道了。”

 

“千玺,你不介意吗?”王俊凯还是不死心啊。

 

“介意什么?”

 

“没什么...”听了千玺的回答,王俊凯整个人都泄了气,直接摊在桌上,双手垂在桌前躺尸。

 

“王俊凯。”

 

“怎么啦,易易,你想和我说什么?”

 

“王俊凯,你怎么这么兴奋啊,而且不是和你说过嘛,不要在学校叫我易易。”

 

“哎呀,知道了。你到底要和我说什么啊?”

 

“你是不是吃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了,今天怎么怪怪的。我就是想和你说,快上课了,赶紧把东西收拾收拾。”

 

“......”看着千玺一本正经的脸,王俊凯真的是气不打一处来,堵得慌啊。现在他只能一边默念我找到,我找的,我找的,一边整理这些破礼物,顺便把气都撒在这上面。

 

 

“千玺,那我先走喽。”

 

“好。”

 

“我和别人去吃饭了。”

 

“嗯,吃得开心。”

 

王俊凯现在是不想再看易烊千玺一眼,转身跑出了教室,他怕再待下去,再和千玺说一句话,他就会被气死。

 

“王俊凯,这边,快点。”

 

“说吧,什么事?”

 

“你别急嘛,先回去换套衣服。”

 

“不是说千玺的事儿嘛,怎么还要换衣服啊。”

 

“那不是要去西餐厅嘛,穿的正式点呗。”

 

“怎么,我穿校服去,还能被赶出来啊?”

 

“哎呀,怎么样也是生日嘛,穿好看点也没什么不好嘛。”

 

“你也知道今天是我生日啊,你觉得今天叫我出来合适吗?”既然不能对千玺发火,不能凶千玺,那王源只能自认倒霉了。

 

“那我不是请你去你最爱的西餐厅了嘛。”看看王俊凯那个嘴脸,真的是很想撕烂他那张脸。算了,算了,天龙哥最帅,不和他计较,忍住,忍住。“走吧,走吧,回去换衣服。”

 

“王俊凯,这套,这套,这套好看,特别合适。”

 

“合适什么呀,又不参加晚宴,穿什么西服啊。”

 

“哎呀,你快去换上吧,真墨迹。”

 

“王源,你确定要穿这套?”王俊凯整理着衣袖走出来,撇着嘴看着自己身上的这套衣服。

 

王源给王俊凯选了一套宝蓝色的休闲西服,里面搭了一件黑色衬衫,鞋子还是学校里穿的那双白球鞋。这套衣服把王俊凯的身材勾勒得恰到好处,裤管处若隐若现的脚踝简直完美。

 

“啧啧啧,老王,可以啊,穿上西装人模狗样的啊。”

 

“是我本来就帅,称得这身衣服精致。”

 

“行行行,那走吧。”

 

“你不换吗?”

 

“你乐意让我穿你的衣服?”

 

“当然不乐意啦。”

 

“那不就行啦。走吧,走吧。”

 

 

“欢迎光临,先生,请问你们有预定吗?”

 

“王源,之前预订了包厢。”

 

“啊,没错,请跟我来。”

 

王俊凯看着服务员将他们带往最里面的一间包厢,装修倒是不错,只是和王源一起让他觉得怪怪的。

 

“这是菜单,您看一下。”

 

“不用,之前都有预定,你和后厨说一下就行。”

 

“好的,先生请稍等。”

 

“王源,你搞什么,我们两个有必要弄什么包厢嘛?”服务员刚离开,王俊凯就开始质问王源。

 

“哎呀,怎么说,也是你生日嘛。”

 

“我总觉得你是蓄谋已久,你为什么不...啊!什么情况啊!”王俊凯话还没说完房间就突然暗了下来,是停电了吗。

 

“砰!”

 

“唉,王源,你去哪!”看着门口一闪而逝的光芒,是只有这间房断电了吗,看来王源是去找人了。

 

在这空无一人的黑暗中,就容易思绪万千,王俊凯回想了从认识千玺,再到在意千玺,最后和千玺交往,其实从来都不是他一个人在努力。千玺为了他也一直在尝试触碰他所不愿意触碰的东西,千玺其实很关心他,他只是习惯做而不说。

真是,就应该老老实实说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千玺一定会愿意陪在他身边,陪他度过他们在一起后第一个节日,这真的是最糟糕的生日。

哎呀,好困呀,王源怎么还不回来。要是能见见千玺就好了,难得穿的这么正式,而且只要能听到千玺的生日快乐,这个生日也就没那么糟了,一会儿结束去趟千玺家吧,想着千玺梦都变甜了呢,真好......

-tbc-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