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宴

我也成了沉寂在这岁月里的人啊

不要忘记拥抱我(十一)

#我的故事于你可以是现实,于他们只是故事

#这是个长篇,长到哪里我也不知道

#不会弃坑


也许是高中的紧张气氛,也许是注入了恋爱的甜腻,转眼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已经是准高三生了。

 

夏天的燥热总是给人带来一种黏腻感,教室里的风扇不仅没有给人带来应有的凉爽,反而因为年数已久,打转的时候总是发出厚重的零件与零件摩擦声,摩擦受阻,风力也很小,每个人都汗流浃背,几滴来不及擦掉的汗液沿着下颚掉落,卷子上刚刚写下的答案晕染开来。在这样的环境下,身体的一点点碰触都让人受不了,可同桌之间手肘与手肘的碰触是难免的。各种因素的结合使得教室里的本就紧绷的高三学子更加烦躁。连窗外那只欢脱的小野猫都只是懒懒的趴在树荫下一动不动,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

 

可易烊千玺家的大猫就是和别人家的猫不一样,这样的天气下他依然黏在易烊千玺的身上,易烊千玺推了几下无果后,就懒得再动。两个人的汗液与汗液交融,处女座的王俊凯自己都很惊讶——他竟然很喜欢这种感觉,他又凑近些,嗅了嗅易烊千玺因为出汗散发出的淡淡的洗发水香味和他身上特有的奶香味。

 

“王俊凯!”易烊千玺感受到了王俊凯额前的发梢戳着他的脸颊,呼出的气全部喷在自己的脸上,低吼了一声。

 

王俊凯听见立马乖乖坐正,他现在真的是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了,特别是夏天,胳膊、腿都露了出来,一出汗千玺的气息就会散发出来,让他忍不住想要靠近,得亏自己让班主任换了位子,不然让别人闻了去可怎么办。

王俊凯真是越想越懊恼,自从上回自己偷香差点被老师抓包,就被千玺明令禁止他这张帅脸的靠近。

 

 

那天当王俊凯同学再一次看见易烊千玺同学又对别人露出了“格外灿烂的微笑”,直接冲上去拽着易烊千玺去了没什么人的停车处。

 

“不许笑!不许那样笑!不许对着别人笑!”

 

“哈哈,王俊凯,你可真有趣。”看着王俊凯又气又恼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梨涡。

 

“千玺,我再说一次不许那样笑。不过,这样好看的笑容只能给我。”看着易烊千玺琥珀色的眼睛亮亮的,当下就没了气焰。

 

“小凯,你可以说我是虚伪,可我真的习惯了。不过这样的笑容只给你这个要求还是可以考虑的。”

 

“......”

 

“王俊凯,你干嘛。”看着眼前慢慢放大的猫脸,易烊千玺有些反应不过来。

 

“这是惩罚,顺便行使男朋友的权利。”

 

“王俊凯,你别闹,这可是在学校。”

 

“没事,趁现在没人,我们...”

 

“谁在那边?是不是在打架呀?”

 

“噗,哈!”看见王俊凯苦着个脸赶紧退开的样子,可真像个吃不到猫粮的大猫,还挺可爱。

 

“还笑,快跑啊。”王俊凯一把握住易烊千玺的手拼命往前跑。

 

“小凯,我想养猫了。”

 

“有我这只大猫还不够啊。”

 

“也是。”

 

 

想起那天虽然没偷着香,但微风正好,他牵着千玺的手奔跑的时候,就像在跑向他和千玺美好的未来,还有千玺最后那带着笑意的“也是”让他从心底感到温暖。

 

想着想着下课铃都打了,下节体育课,先来根冰棍爽一下才是正确的选择。

“千玺,我去小卖部买冰棍,你一会儿去操场边等我。”

 

看着王俊凯又不等他回答就像一阵风似的跑出去了,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

 

 

易烊千玺走向操场的时候,远远地就看见王俊凯站在篮球场边的树荫下,夏日的烈阳打在树上,投下树影,树影打在王俊凯好看的脸上,偶尔风过,点点光亮在王俊凯身上晃动,王俊凯转头对上了易烊千玺的眼神,一下就笑开了,眉眼弯弯,连虎牙都带上了笑意,快步跑向千玺,几根头毛随着跑步的频率在头顶上微微颤动,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淡淡的酒红色,有种不真实的美好。

 

“千玺,喏,给你买的酸奶味的冰棍。”

 

“嗯,谢谢。”

 

“跟男朋友还这么客气。”说着还撒娇似得撞了撞千玺的肩。

 

“......”

 

“千玺,我的橙子的没味儿,给我尝尝酸奶味的呗~”

 

“不要。”

 

“那你要不要尝尝我的?”

 

“不是没味吗?”

 

“千玺,那...”

 

“我吃完了,快上课了,你也快点儿。”

 

“哦——”看着千玺完全不解风情,已经跑远去扔雪糕棒了,只能苦着脸把剩下的冰棍一口解决,然后一口把雪糕棒咬折,拿雪糕棒撒个气。

 

 

“这节课长跑小测,大家做一下准备活动,五分钟后进行。”

 

体育老师的话音刚落,就是此起彼伏的哀嚎声。学生多年,就算已经习惯,但也一定要抱怨一下,好似一种仪式感。

 

 

“千玺,我带你跑呀。”

 

“千玺长跑全班第一,你确定?”

 

“有你什么事啊?”要不是千玺就在旁边,他极力的克制,否则现在握紧的拳头就应该出现在顾明的脸上了。

 

“你怎么学不乖呢?”秦风看着王俊凯不友善的脸,和握得发白的指关节,无奈地把顾明拉向一边。

 

“千玺,你带我跑也行啊。”

 

“靠,王俊凯现在这变脸真是出神入化。”

 

看着愤愤的顾明和不远处对着易烊千玺一脸讨好的王俊凯,无言以对,只是重重的叹了口气,搞得顾明不明所以。

 

 

“开始测试,男生先来。”

 

千玺很擅长跑步,戴上耳机,就按照自己的频率匀速前进。王俊凯快步跟上,摘下千玺左边的耳机塞进自己的左耳。刚开始还跟得上,可慢慢地王俊凯就觉得体力不支了,感觉头重脚轻的,想出声喊千玺,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音,头好晕啊,千玺...

 

易烊千玺突然感到耳机被猛地拽掉,回头就看到倒在地上的王俊凯,急忙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蹲下扶起王俊凯,塞进他嘴里。

 

尝到甜味的王俊凯眼睛睁开了一条缝,迷迷糊糊地感受着易烊千玺动作轻柔地把他背到背上,他趴在千玺的背上,头搁在千玺的肩头,身体随着千玺的步伐上下微动,感受着千玺身上的热度,闻着千玺头上洗发水混着汗液的淡香,这一切都让他感到很安心,很安心......


-tbc-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