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宴

我也成了沉寂在这岁月里的人啊

不要忘记拥抱我(十)

#我的故事于你可以是现实,于他们只是故事

#这是个长篇,长到哪里我也不知道

#不会弃坑


易烊千玺从电梯出来就看见侧身靠在他家门上的王源,似乎已经等了许久,略显疲惫,双脚交替着踢打地面,表情也不似平日里那般明朗,不时地抿着嘴唇,舌尖偶尔舔一下发干的唇,或是用上牙咬着下嘴唇,显得很焦虑,倒是很少看到这样的王源。

 

“源儿。”

 

“千玺啊,你们学校已经开学了吗?”看着千玺走来,赶紧起开让对方开门。其实千玺再不回来他都打算跑路了,他现在面对千玺觉得心虚得很,只能不自然地扯着话。

 

“嗯。”易烊千玺发现王源今天有些局促,尾音有些发颤,弄得易烊千玺心里都有些不安。

 

进了门,易烊千玺径直去厨房倒了两杯热水,出来却看见换好鞋的王源依旧站在玄关处,他这里除了王源没什么人来,王源每次来都咋咋呼呼的,从不把自己当外人,虽然他不喜欢热闹,但王源带来的那种带着温度不容拒绝的热闹倒也不讨厌,反而总能给他带来些暖意。现在的王源让他很不习惯,明明有事和他说,却犹犹豫豫、小心翼翼的,他不喜欢这样的王源。

 

易烊千玺把水放下,走过去把王源拉到沙发边坐下,把水递给王源。

 

“千玺,...”王源双手握住水杯,叫了声对方的名字就没了下文。

 

易烊千玺也不着急,安安静静坐在一边,等对方开口。

 

“对不起...”王源始终没有想好怎么开口,只能干巴巴的吐出这三个字。

 

“你对不起我什么啊?”

 

“我不应该让你认识刘志宏,那天我不应该让你一个人去见刘志宏,我不应该把你的秘密告诉王俊凯。”

 

“你就因为这些事才变得奇奇怪怪的。”易烊千玺不禁轻笑了一声。

 

“千玺,你不生气,不怪我吗?如果那天我和王俊凯再晚到一会儿,我都不知道刘志宏会做什么,我都快担心死、后悔死了。我点儿就害了你。”

 

“王源,我没有生气,也没有怪你。源儿,我对你只会有感谢,你不仅救了我的命,也救了我的灵魂,我很感谢你愿意一直陪在我身边。”

 

“哎呀,你天龙哥呢,就是下凡来拯救遇难青年的。”王源就是这样,心结一解开又活奔乱跳的了。

 

“不过话说回来,王俊凯为什么会知道我在诊所,还有我的事他知道多少?”

 

“嘿...嘿嘿、嘿,小千千啊,你也知道我们是竹马关系,王俊凯无意中知道我认识你,就想让我帮他...追你。还有,那个,就、就你的事儿,他差不多全知道了”

 

差不多全知道了,但那天在诊所醒来后他却是完全没有提及,也并没有在意的样子,还许下了那样的承诺,他可以认为王俊凯已经对未来做好准备了吗。

 

“千千啊?我是因为...”

 

“源儿,你觉得我和王俊凯合适吗?”

 

“啊...!”还在担心易烊千玺是不是在顾虑王俊凯知道了他的事儿的王源就听见这么个问题,愣了愣,倒是很认真地回道,“怎么说呢,王俊凯是外冷内热,你是外热内冷;王俊凯是主动型,你是被动型;王俊凯看起来有些不靠谱,其实认真起来比谁都轴;你呢,看起来就很靠谱,但相处起来其实很容易让人产生疲惫感;王俊凯看起来傻兮兮的,其实心里门清儿;你看起来什么都看的通透,其实反而看不清。不过你们有个共同感,就是对感情都有洁癖,都很专一。所以总结起来呢,如果错过王俊凯,你很难再遇到这么不要脸的了。”

 

“噗!”易烊千玺听见王源这么说王俊凯没忍住笑出了声,“你倒是看得比谁都明白,不过他要是知道你这么说他,你们的竹马情还保得住吗?”

 

“嘿嘿,我和王俊凯的竹马情比纸都薄,哪比得上我们俩这生死患难的情谊呀。”

“不过,小千千啊,你和王俊凯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呀,我可听说你在刘志宏面前承认了王俊凯是你的男朋友了欧。”

 

对方脸上戏谑的表情有些滑稽,不过在王源面前他也不隐瞒什么,大大方方地承认,“嗯,我们在交往。”

 

看着易烊千玺琥珀色眼眸中点点星亮,王源真的很为他高兴,刘志宏那些事儿还是不告诉千千了,这种事就让老王操心去吧。

“真好,又多了一个对你好的人,你天龙哥也可以少操点心了。不过,老王要是敢欺负你,你可一定要告诉我,你源哥一定是无条件站在你这边的。”

 

“谢谢你,源儿。”

 

“哎呀,你源哥我...”

 

“不过呀,他不敢。”

 

“......”看着眼前俏皮的千玺,这是他从未见过的千玺,看来再找心理医生的事儿也不需要提了,他有王俊凯应该就够了吧。唉,第一次吃狗粮吃得心甘情愿的...

-tbc-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