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宴

我也成了沉寂在这岁月里的人啊

不要忘记拥抱我(九)

#我的故事于你可以是现实,于他们只是故事

#这是个长篇,长到哪里我也不知道

#不会弃坑


高中的课业繁重,开学自然很早,在所有人都唉声叹气的时候,只有易烊千玺家的大猫格外兴奋。

 

“王俊凯,我真搞不懂你怎么笑得出来,这假期可是越来越短了。”王俊凯的同桌兼好友秦风看着王俊凯那笑出猫纹的脸,简直难以置信。“王俊凯,你是不是恋爱了。你那猫纹都跟刻在脸上似的啊。”

 

“我就是只大猫,小心我挠你。”还作势要挠人家。“不跟你闹了,我去找千玺了。”

 

情况不对啊,秦风可没错过王俊凯在他问是不是恋爱了的时候脸红了,关键是他没有否认。而且他和易烊千玺什么时候这么熟了。

 

“千玺。”

 

“嗯?”

 

“千玺~~”

 

“怎么啦?”

 

“叫叫你。”

 

“别闹,我做卷子呢。”

 

“千玺,我写完了,一会儿我教你。”

“你,拿着东西去我位子上,下节自习课我要坐这辅导千玺。”

 

易烊千玺的同桌算是见识到王俊凯的变脸功夫了,刚刚对着千玺还满面春风,转头对着他就一副凶样,虽然这时候认怂是最好的选择,但他还是想挣扎一下,“千玺还需要你来辅导,再说了,千玺已经答应下节课帮我辅导了。”说完还不怕死地拽住千玺的手臂,挑衅的看着王俊凯。

 

易烊千玺不喜欢和别人有过多的肢体接触,而且王俊凯都快把他的同桌顾明同学瞪穿了,他赶紧把手抽出来,都管不了顾明会不会尴尬了。“顾明啊,那个我明天辅导你,行吧?这节课你就去王俊凯的位置上坐,而且秦风的成绩也挺不错。”

 

“......”顾明看着易烊千玺,一脸难以置信,他的同桌以前可是从来不会失信于人啊,无论多小的事,现在这个为了王俊凯致他于尴尬境地的人是谁,谁把他的好好同桌藏起来了。看着王俊凯一脸你还不滚的表情,他随便拿了本书就跑了。

 

秦风看着坐过来的顾明,又看了看易烊千玺旁边的王俊凯,一脸不解地看着顾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什么情况啊?两人这关系好得莫名其妙。”

 

“我也想知道,好吗!我怀疑王俊凯把我的好好同桌给藏起来了,千玺说好这节课给我辅导的,王俊凯一句话就让他拒绝我了,这还是千玺第一次这样。”

 

秦风和顾明对视了一眼,然后一起转头看向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方向。只见王俊凯对着易烊千玺皱着眉、嘟着嘴说了什么,易烊千玺斜了王俊凯一眼,过了会儿起身和王俊凯换了个位置,然后王俊凯就笑得见牙不见眼,然后秦风就觉得看不下去了,总觉得被塞了一嘴狗粮,赶紧掰着顾明的肩回头。

 

其实呢事情是这样的——

 

“千玺,我们换个位置呗!”

 

“为什么?”

 

“我不想靠墙坐,墙上脏,我有洁癖,而且你同桌的桌肚太乱,一看就不爱干净。”

 

然后千玺就用一脸看智障的眼神斜眼看了眼王俊凯,就继续做卷子。

 

“千玺~~”

 

唉,又是这样,王俊凯一脸委屈地看着千玺,用那种百转千回的声音叫易烊千玺,偏偏他每次这样千玺就拿他没办法。

 

看着千玺拿着卷子和笔起身,王俊凯立马就笑开了,赶紧起身换位子。

 

其实易烊千玺的桌肚比顾明的还乱,桌子上也是,耳机、本子和各种东西随意摆放,满桌没有盖笔帽的笔。但王俊凯完全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美滋滋地帮千玺整理。

然后随便拿了本千玺的书摊在桌上,就用左手托着下巴,侧着脸看千玺,看了会儿觉得不过瘾,就开始上手,先用右手摸摸千玺左手,然后一把握住,用食指挠对方的手心。

 

“痒~!”

 

“好嘛,好嘛。”虽然千玺佯怒的瞪了他一眼,王俊凯立马收了手,老老实实就只是握着。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身边简直就是个多动症孩子,刚安稳一会儿,就又不老实了。他把千玺的手放到自己的左手上,用右手食指戳戳对方的脸,摸了摸梨涡的位置,把头搁在千玺的肩上,朝着对方的耳朵吹气,刚想趁人不注意偷个香,就听见千玺低声说——

 

“你安稳一点,而且在学校呢,你收敛点。”

 

易烊千玺说完这句话后,王俊凯倒真的乖了,下巴搁在交叠的双手上,自己一人安安静静地待着,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小凯,醒醒,放学了。”

 

“嗯~~”王俊凯揉了揉眼睛,呆愣愣的看着千玺。

 

“包都帮你理好了,走吧,大猫。”易烊千玺说着摸了摸王俊凯的头毛。

 

“哦。”还没睡醒的王俊凯接过自己的包,乖乖地跟在千玺身后。

 

王俊凯很讨厌冬天五六点钟的天空,灰蒙蒙的,很压抑,可是和千玺一起走在这片天空下,他觉得怎样都美好。

 

易烊千玺不喜欢任何时候的五六点钟的天空,无论什么季节,站在这个时间的天空下都让他觉得很窒息。可是如果身边有只大猫的话,好像也没那么糟。

 

现在的气氛真的很好,两个人靠得很近,因为王俊凯睡着了,现在已经过了放学高峰期,加上两个走的又是小路,周围很安静,空气也很干净,听着对方的呼吸声,呼吸着对方身上若有若无的气味。

 

王俊凯知道自己不应该破坏这样的好气氛,也不应该太心急,可人就是这样贪心,尝到了点甜头,就想要更多、更多一点。所以他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千玺,你是不是不希望别人知道我们之间的关系啊?”

 

“......”

 

“我知道了。”

 

“你知道什么了,我可什么都还没说呢。”易烊千玺一把拽住一脸失落想要跑开的王俊凯,真是没耐心,刚刚他只是没有反应过来对方在说什么,对方却误会了他的意思。

 

“小凯,我既然答应了,就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可我们毕竟是高中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该拥有的不会因为时间问题而少一分一毫。小凯,在你希望我相信你之前,难道你不应该先选择相信我吗?或者你应该更相信自己。”

 

王俊凯突然有些懊恼,明明是自己说让千玺待在原地,自己靠近他就好,让千玺选择相信他。自己这样算什么嘛,就算千玺不愿意,也是因为自己做得不够啊,现在还在这里闹变扭,还要千玺包容他的小情绪,真差劲。

 

“千玺,对不起,我没有不相信你,我就是、就是怕你不要我。”

 

“傻子。”看着王俊凯那可怜兮兮的样,倒真像怕被主人抛弃的大猫。

 

“千玺,傻子真的知道错了。”

 

“只要猫不跑,猫粮管够。”

 

“......”王俊凯站在原地许久才明白千玺话里的意思,虎牙迎着风着了凉。

 

“千玺,你家大猫很乖的,绝不乱跑!”

 

-tbc-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