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宴

我也成了沉寂在这岁月里的人啊

不要忘记拥抱我(八)

#我的故事于你可以是现实,于他们只是故事

#这是个长篇,长到哪里我也不知道

#不会弃坑


“叩叩叩。”

“刘医生”

 

“来了,先去我办公室坐吧。”刘志宏在易烊千玺千玺转身的时候关上了诊所的门,并落了锁。

 

“千玺,先喝杯咖啡吧。”

刘志宏选了一盘碟,放入DVD,按了播放键,肖邦的《摇篮曲》从落地音箱缓缓流出,回头看着千玺摇摇欲坠的脑袋,看来阿米妥钠配上《摇篮曲》效果很快。他走过去把千玺抱起来,放在旁边的沙发上,自己坐在沙发边,握住千玺的手。

 

“千玺,我是谁?”

 

“刘医生。”

 

“千玺,叫我志宏。”

 

“......”

 

“千玺,你相信我吗?”

 

“我相信自己。”

 

“千玺,相信我。”

 

“......”

 

“千玺,跟紧我,我带你去个地方,你看一望无际的蒲公英,空中飘满了白色的绒毛,那既是它的果实也是它的种子。你记得吗,你曾经告诉我蒲公英的花语是无法停留的爱,你说这是最合适、最美的花语。今晚的夜色很美,安详静谧,据说今晚还有会流星。千玺,我们一起躺下看星星吧。”

 

“好。”

 

“千玺,你看,有流星,你有想许的愿嘛?”

 

“我不相信这些,但有一个很想实现的愿望。”

 

“是什么愿望呢?”

 

“......”

 

 

“刘志宏,你做什么亏心事呢,还把大门锁上了。”王俊凯和王源发现大门锁上了,只能翻窗进来。

 

刘志宏关门落锁,时给病人就诊的时候的习惯,或者说是给千玺治疗时的习惯,今天是第一次给千玺做催眠,没有经过对方的同意,还是为了一己私欲,所以连办公室的门都落了锁。但他没有想到真的会被打断。

 

“王源,你拉我做什么。”

 

“刘志宏在给千玺做催眠。”

 

王俊凯就算不懂这些,也知道催眠的时候不能打扰。现在他只能待在原地,完全不知道该做什么。

 

“陪着千玺,让他自己醒。”王源在王俊凯耳边小声说。然后直接拉着刘志宏出了办公室。

 

 

“刘志宏,为什么私自给千玺做催眠,就算你的诊所已经关了,也应该有最基本的医生的职业道德吧!”

 

“我承认我是为了一己私欲,一开始答应为千玺免费治疗也是因为喜欢千玺,不然谁会做赔本的买卖。不过,你放心,我怎么样也不会害千玺,我只是想解决心中的一些疑惑。不过,才刚刚催眠,你们就来了。”

 

“刘志宏,以后不要再接近千玺。”

 

“他可是你带到我身边来的。”

 

“是,但我现在想纠正这个错误。”

 

“以后我不会再做千玺的心理医生了。”

 

“那最好。”

 

“但让我不接近千玺,那不可能。”

 

“你什么意思?”

 

“我喜欢千玺,当然是要追求他了。”不等王源反应,刘志宏就起身走到了门口,“好了,我先走了,走的时候记得关门。”

 

 

王源推开办公室的门,看着王俊凯坐在沙发边的地上,握着千玺的手歪着头睡着了,这样的画面可真美好,正在播放的曲子和这幅画完美融合。他不忍心打扰,带上门先离开了。

 

 

王源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游走,他其实很庆幸王俊凯睡着了,他现在完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王俊凯和千玺。只有他自己知道,当他发现大门锁上的时候他有多害怕,翻窗进入看见躺在沙发上的千玺正在接受刘志宏的催眠的时候他简直要奔溃了。不管刘志宏之前是否认识千玺,把千玺带到刘志宏身边的人是他、是他呀!他不知道刘志宏接下来打算怎么追千玺,但他绝对不能放任一个连医德都没有的人在千玺身边。可是他现在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怎么办啊?!

 

 

易烊千玺醒来就看见王俊凯的睡颜,他环顾了一下四周的环境,想起了今天来刘志宏的诊所谈事,被刘志宏下了药强制催眠,不知道他到底都做了什么,他讨厌这种无法掌控的感觉,而且王俊凯又为什么会在这里,他又知道了什么呢?

侧头瞥到王俊凯的脸,睡得可真香,大概是因为这催眠音乐吧。真是个睫毛精,怎么会有人的睫毛这么长,忍不住靠近伸手轻轻碰触。不料被人突然擒住手臂,当场抓包。

 

“千玺,好玩吗?”王俊凯像一只刚刚睡醒的大猫,边用另一只手揉了揉迷蒙的双眼,边懒懒得问他,真是又萌又性感。

 

“还行吧,大猫。”千玺说完,挣脱了王俊凯的钳制,捏了捏对方的脸,然后跑开了。

 

“小坏蛋,......哎!”王俊凯刚想起身追人,却一下子跌坐在地。

 

“王俊凯,你没事吧?!”易烊千玺赶紧跑过来把王俊凯扶到沙发上,看着对方惨白的脸和毫无血色的唇,抓着对方的手焦急地询问。

 

“没事,就是今天没吃早饭低血糖犯了,口袋里有糖。”

 

王俊凯看着对方赶忙从自己口袋里拿出糖,剥开包装纸递到自己嘴里,又轻柔的让自己躺平在沙发上,就走开了,哎,不对啊!

“千玺,你去哪啊?”

 

“给你买饭。”

 

“我们一起去。”

 

“你慢点儿!”看着才刚恢复一点气色就折腾的人,赶紧上前扶住对方。

 

“我已经没事儿了,吃过男朋友喂的糖马上神清气爽。”

 

“......”

 

本来是想试探一下千玺是不是真的愿意当他男朋友,没想到...,果然是他自以为是了。

 

看着王俊凯莫名情绪低落,嘟着小嘴整个人蔫蔫的,以为他又不舒服了。

“怎么了,又难受了。”

 

“嗯。”

 

“哪里难受?”

 

“心里难受。”

 

“啊?”

 

“千玺,我就这么让你讨厌吗?上回一声不吭就从我家离开。现在也是,你如果不想做我男朋友就直说啊,每次都直接略过是什么意思?”

 

“我、我以为我这就算承认了呀。还有上次的事是我不好,我觉得有些事我还没有想清楚。”

 

“那...你现在想好了吗?”

 

“没有。”

 

迎着王俊凯疑惑的眼神,轻笑了一下。

“不过已经不重要了。小凯,我想试试,我不想永远待在自己的壳子了,我也想去触碰一下别人口中的美好。但我是个很被动、很慢热的人,也并不是你看到的那样,我、我...”

 

“千玺,你不用动,我愿意一个人走完那一百步,然后牵起你的手一起走。千玺,你是我认定的人,不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在,也许现在这些承诺太空,不足以让你信服,但我相信在未来我会成为你最信任的人。”

 

“好呀,大猫。”千玺笑着摸了摸王俊凯的头就跑开了。

 

王俊凯也不恼,快步追上,挽住千玺的手臂“千玺,为什么你老是叫我‘大猫’啊?”

 

“因为你像啊。”

 

“是吗?”

 

“是啊。”

 

“那我以后就是千玺一个人的大猫。”

 

“傻子。”

 

“嘿,傻子也是你家的。”


-tbc-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