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宴

我也成了沉寂在这岁月里的人啊

不要忘记拥抱我(六)

#我的故事于你可以是现实,于他们只是故事

#这是个长篇,长到哪里我也不知道

#不会弃坑


等王俊凯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屋内空无一人,果然千玺是只是为了自己的面子才承认他们之间的关系的吧,毕竟比起刘志宏,王俊凯还是要和易烊千玺熟一点。

可是千玺,你要是不愿意,和我说一声就行,我一定不会勉强你的啊。为什么要这样一声不响地走掉呢,千玺,你就没想过你就这样走掉,我会不会难过、会不会伤心、会不会不安、会不会...

 

“叩叩叩。”

 

现在谁都不想见,只想见易易。

 

“叩叩叩!!!”

 

“来了。”

 

“王源?你怎么来了?”今天是怎么了,都上他家挖宝来了?

 

“王俊凯,你能别每次见到我都一脸嫌弃嘛。”

“而且你今天怎么了,失恋了?”

 

“嗯。”

 

“等、等、等、等一下,王俊凯,你没和我开玩笑吧?”

 

“我拿我们的竹马情发誓。”

 

“别,您可千万别。王俊凯,我们之间的情谊比纸都薄。”

“说吧,怎么了?让天龙哥来拯救你。”

 

王俊凯是真的对他这个竹马的脑子不报什么希望,可他现在也没辙,只能把最近发生的事给王源简述了一遍。

 

“王、王俊凯,你、你确定是、是易烊千玺。”

 

“王源,你收收你那扭曲的脸。”

“等、等等,你、你认识千玺”

 

“嗯!我还是小千千唯一的朋友。”

 

“王源,你凭什么这么叫千玺,还有你脸皮未免也太厚了吧,什么千玺唯一的朋友。”

 

“王俊凯,你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再怎么样我也比你了解小千千。”

 

“王源,你最好别蒙我。”

 

“王俊凯,你放心,毕竟比起刘志宏,我肯定更希望千玺和你在一起,毕竟我可不希望刘志宏和千玺还有其他关联。”

 

“对了,千玺和刘志宏到底是什么关系。”

 

“王俊凯,这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反正你放心好了,他们没有那种关系。”

 

看着王源难得的认真脸,王俊凯虽然很好奇但也没有追问。

 

“但是有一点,你一定要想清楚了回答我。”

 

“什么?”

 

“王俊凯,你是真的真的很喜欢千玺,非他不可的那种,并且做好了无论遇到什么人、什么事都会选择相信千玺,站在千玺身边,不会放开千玺的手,是吗?”

 

“......”

 

“......”

 

“是。”

 

“王俊凯,你是想吓死我是不是,这么久才回答。”

 

“不是你让我想清楚了再回答你嘛。”

 

“王俊凯,千玺和别人不一样,他看着是个没心没肺、好脾气、善于交际的人,其实千玺很少有真正开心的时候,他很脆弱,很容易自卑,很没有安全感。你和他相处的时候会觉得他做的一切都恰到好处,挑不出毛病,却总有一种疏离感,那是因为他还没有接纳你。而且要让千玺信任、接纳一个人,那简直比考清华北大还难。”

 

“那为什么你就可以...可以...”

 

“王俊凯,也有你羡慕嫉妒我的时候,哈哈哈......”

 

“王源,你给我适可而止。”

 

“其实,你早就得到千玺的心了。而且,无论你们之前是什么关系,无论是因为什么,千玺的那声‘嗯’就是承认了你们之间的恋人关系。千玺在感情方面可是有洁癖的,他是绝对不会为了别人的面子而承认一些莫须有的关系。”

 

“真的?”

 

“王俊凯,你控制一下自己的表情好不好。你在千玺面前也这样?真不知道千玺为什么会喜欢你,明明身边有个天龙哥这般帅气的男子,而且我们俩相遇的场面可是偶像剧中男女主角相遇的桥段呢。啊!!!小千千什么都好,就是眼神不太好。”

 

“王源,你什么意思啊!还有什么叫‘早就得到千玺的心’了?还有还有,你和千玺到底是怎么认识的?而且怎么、怎么就成了千玺唯一的朋友了?而且他和刘志宏之间的关系为什么不能告诉我啊?”

 

“你一下子问那么多问题,要我怎么回答你啊?”

 

“问的什么蠢问题,当然是一个一个如实回答啊。”

 

“王俊凯,现在是你有求于我,你最好端正你的态度。”

 

“王源,我是真的非千玺不可,你帮帮我。我总觉得千玺对我忽冷忽热的,我刚觉得离他近点儿了吧,他又马上给人一种疏离感。而且我总觉得千玺被什么东西压着,又不知道是什么。”

 

“千玺的忽冷忽热,是他在向你靠近,只是一边向你靠近的同时,他也在害怕。”

“其实想要拿下千玺很容易,那就是坚持,融入他的生活,不停地粘着他、对他好,让他习惯你,让他知道你会一直一直在他身边,永远不会离开。其实就是给他足够的安全感,用行动给他一辈子的承诺,王俊凯,那你就成功了。”

“不过千玺在感情里很被动,所以很容易让别人产生疲惫感。可能你向他走了五十步,他还依旧在原地走走退退,很多人可能就放弃了。可是你只要愿意走第五十一步,你就会发现他在一点一点向你靠近,虽然很慢,但他在试着回应你,这时候如果你愿意快步跑上前牵起他的手,陪他一起走,一直一起走,他就会握紧你的手。”

 

“谢谢你,王源。”这是王俊凯第一次这么认真地听王源这么认真地说话。

 

“王俊凯,我可告诉你啊,你可千万不许欺负小千千,不许伤他的心,你、你要是敢伤害他,我是不会念及我们的竹马情谊的。”

 

“行了啊,王源。我宝贝他还来不及呢!”

 

“哎呀,我就是有种养了多年的大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

 

“你还真是正经不过三秒。”

 

“我是怕我太完美,小千千就看不上你了。”

 

“是吗?”

 

“哎呀,行了,老王,我们是不是得好好计划计划要怎么拿下小千千。”

 

“你这刚刚还舍不得呢,现在就这么算计他,合适吗?”

 

“王俊凯,你有没有良心,我还不是为了你们的终身幸福。”

 

“那我谢谢您嘞!”


-tbc-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