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宴

我也成了沉寂在这岁月里的人啊

不要忘记拥抱我(三)

#我的故事于你可以是现实,于他们只是故事

#这是个长篇,长到哪里我也不知道

#不会弃坑


“今天超市人倒是不多。”

 

“是啊,不挺好。”易烊千玺推着购物车走进超市,见王俊凯没有跟上了,有些奇怪,回过头就看见王俊凯笑望着他。

 

“千玺,我就在你身后欧!”

说完王俊凯迎着易烊千玺晦暗不明的眼神走向对方,抓住对方的手臂,嘴凑到对方耳边,“千玺,我就在你身后。”

看着千玺瞬间就红透的耳朵,心情变得更好了,他觉得千玺就像是一个充满未知的盒子,总是给他带来惊喜。

 

易烊千玺觉得要是在这样下去,自己真的要沦陷了,他快步推着购物车走开。

 

看着跑开的易烊千玺,王俊凯知道所有事都不能做得太过,他要一点一点让千玺习惯他、依赖他,然后凭他的这张脸一定可以拿下千玺的。

 

“千玺,你坐在购物车里我推你,好不好呀?”

 

“不要。”易烊千玺用看智障的眼神看向快步跑来的王俊凯,直接拒绝

 

“不然,你推我也行啊。”

 

王俊凯根本不等易烊千玺回答,直接往购物车里爬,易烊千玺怕他摔着,只能停下脚步,等王俊凯坐进去。

 

“千玺,出发。”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这个笑得跟个叉烧包的人,两条大长腿因为推车里搁不下,只得挂在推车外晃啊晃的,还孩子气地用右手食指指着前上方,无奈地弯了弯嘴角。

 

“想吃什么?”

 

“你做什么我吃什么。”

 

“好。”

 

王俊凯看着一旁认真选菜的千玺,那张棱角分明的脸在头顶的灯光下显得更耀眼了,这可是他王俊凯看上的人呢。哎呀,表情又要控制不住了呢,会不会让千玺觉得自己很不矜持啊。

 

易烊千玺选好菜就看到笑得见牙不见眼的人,那笑容真实、干净,真是好看,拥有这样笑容的他应该配得上任何美好。

千玺难得的想要恶作剧一下,将选好的菜一股脑全扔在王俊凯身上。

 

易烊千玺虽然没有用力,但着实把王俊凯吓了一跳,但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千玺捏住了一侧脸颊,“回去了,叉烧包。”

 

“啊?”

 

不等王俊凯回答,易烊千玺就推着王俊凯去结账了。

 

明明被对方耍了,王俊凯却比刚才笑得更开了,嘴都咧到耳朵后了,唉,恋爱中的男人啊。

 

 

俩人回到家,易烊千玺就直接去了厨房,王俊凯立马屁颠屁颠地跟上。

 

“千玺,我帮你打下手。”

 

“不用了。”

“哎,对了,你家有围裙吗?”

 

“有有有,我给你拿。”

 

“千玺,来。”

“千玺,我帮你嘛。”王俊凯拉住对方想要接过围裙的手。

 

小坏蛋王俊凯又不等对方回答,就把围裙套在易烊千玺身上,拉着围裙两边的带子,慢慢环过千玺的腰,然后整个人都贴在对方的身上,下巴垫在对方的肩上,故意侧了侧了脸,将呼出的气全都喷在对方的耳朵上,毫无意外的看到本就红透的耳朵更粉嫩了,连脖子都被激得起了小粒,然后才磨磨蹭蹭地把带子打了个结。

从易烊千玺身上起来,看着这hallo kitty的围裙穿在千玺身上显得特别乖巧,没忍住,在对方头上糊撸了一把。

 

千玺瞪了他一眼,他就眨巴着他那水汪汪的桃花大眼,一脸委屈地看着千玺。

 

唉,真拿他没办法。“出去等吧。”

 

说完就开始准备午餐,先掏了米,量了水位,放在电饭煲里煮。然后把葱姜蒜和配菜准备好,就准备下锅了。

王俊凯并没有走开,他扒在厨房的门框上,看着千玺忙前忙后,他家千玺还真是有做贤妻良母的潜质,啊,不,是贤夫良父。

 

“吃饭了。”

 

见千玺端着两碗饭出来,麻溜的就跑进厨房端菜。“好香啊,千玺,菜色也好看,味道肯定不错。”

 

千玺炒了个青菜和牛肉,牛肉里面放了胡萝卜、鸡腿菇和木耳,还炖了个鲫鱼汤。

 

“千玺,你厨艺好好哦。”

“这个胡萝卜怎么能烧得这么好吃。”

“千玺,......”

王俊凯塞得两个脸颊鼓鼓的,还不忘夸赞千玺的手艺好。

 

“慢点,没人和你抢。”

 

“嘿嘿,谁叫你烧得那么好吃,忍不住嘛。”

 

“千玺,你要经常这样笑哦。”

易烊千玺应该都没有发现自己此刻笑得有多温柔,多好看。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回到“我挺爱笑的。”还很配合地露出一个无可挑剔的标准式笑容。

 

“千玺!”王俊凯突然放下筷子,一本正经地看着他,见对方严肃起来,易烊千玺便收起了笑容,很认真的看着对方,等着对方的下文。

“千玺,可能我还并不是很了解你,但我清楚地知道你什么时候是真的开心,什么时候是假笑,而且我觉得你的假笑比你的快乐都多,你太累了。千玺,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我就是觉得你被什么东西压着,也许现在你还不愿意告诉我那是什么,但我希望你可以开心些,不开心的时候不要假装开心,你可以和我说,你什么都可以和我说,真的。”王俊凯看着对方的眼睛瞪得跟铜铃一样大,就怕易烊千玺不相信似的。

 

“王俊凯......”易烊千玺轻轻地喊了声他的名字,就一直看着他,什么也不说,看得王俊凯的心里直打鼓。

 

“小凯...”过了很久,王俊凯才听见千玺埂咽着喊他小凯,眼睛也红红的。赶紧跑到千玺身边,抱着对方,把千玺的头埋在自己的胸前。“千玺,我在!”

 

王俊凯知道这是千玺愿意让彼此走近的表现,但他也感受到对方内心的挣扎和痛苦,这一切他都无法去感同身受,也无能为力,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停不停地告诉对方,他在。

 

千玺,我王俊凯会一直一直都在的。


-tbc-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