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宴

我也成了沉寂在这岁月里的人啊

不要忘记拥抱我(二)

#我的故事于你可以是现实,于他们只是故事

#这是个长篇,长到哪里我也不知道

#不会弃坑


王俊凯醒来就看见身边的人环着自己的腰蜷缩在自己怀里,倒是把他吓了一跳。晃了晃脑袋,回了回神,侧身想帮对方把被子拉拉好,对方却突然睁眼,王俊凯直接愣在那儿了,这迫使两人之间保持了一种特别尴尬的姿势。

 

“早上好。”易烊千玺醒来后迅速回想起昨晚发生的一切,和面前这个昨晚收留自己的人打了声招呼,就起身想去浴室。

 

“啊,哦......早,早上好。”刚想和对方解释刚才情形的王俊凯倒是没想到对方并没有在意,但还是说了句“刚刚我是想帮你拉被子。”

 

“恩,谢谢。也谢谢你昨晚的照顾。”

 

“没事。”

 

“那个,借下你家浴室。”

 

“哦,好,那你等一下,我给你拿套干净的换洗衣服。”

 

易烊千玺本来想拒绝的,这样会让两人产生更多的交集,但身上的黏腻感和酒气让他无法拒绝,而且对方根本就没有询问他的意思。

 

“喏,我们身材差不多,我的衣服你应该是合身的,内裤和牙刷毛巾都是新的。”

 

“行,谢谢。”

 

易烊千玺看着满是雾气的镜子里的自己,即使看不清,他也依然做不到和自己对视。

呵,真是,居然在喜欢的人面前如此狼狈,真恨不得自己喝酒断片,什么都不记得。

明明都离得远远的了,为什么这个人还自己凑上来呢。真让人害怕啊,有些人不碰触都让人蠢蠢欲动,一旦碰触那就让人无处可逃啊,逃不开吗......

 

王俊凯看着浴室的方向,他不知道易烊千玺是否还记得昨晚的事,对方的态度让他完全摸不着头脑,他很希望对方能记得,他希望对方记得在他易烊千玺最脆弱、最狼狈的时候,是王俊凯陪在他身边,他希望对方从此都会在需要拥抱的时候找到他,他希望对方身边只有他,他希望触碰到最真实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被自己的想法惊到了,但就一瞬,他一向都看得清自己,他知道自己喜欢上易烊千玺了,即使就一个晚上,对方就已经攥住了他的心,但对方是易烊千玺啊,他总觉得自己即将踏上一条崎岖的漫漫爱情路。

 

“我洗好了。”

 

王俊凯想得入神,完全没有理会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倒并没有在意,径直走进厨房,对方收留照顾了自己一晚,两人是同学,送东西的话太刻意了,对方怕是会不高兴吧。反正现在也快十一点了,那就帮对方做顿午餐吧。

也不知道对方家里有什么,开了冰箱,这倒让易烊千玺很惊讶,家里连做一盘炒饭的食材都不够。

 

“怎么,饿了?”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他身后“走,带你出去吃饭。”

 

“去超市吧,我做给你吃。”这种情况下他一般会说:行,我请你。

这样也算是还清了,他不知道为什么,鬼使神差地坚持要做饭给对方吃,他很想和对方一起逛超市、一起决定中午吃什么,易烊千玺想自己大概是疯了,果然有些人沾不得。不过对方会拒绝吧。

 

“好啊。”

 

“那走吧。”现在是骑虎难下了。

 

“不行。”

 

“嗯?”

 

“把头发擦干再出门。”王俊凯不等他回答就跑去拿吹风机了。

“来,过来吹头发。”王俊凯坐在沙发上右手拿着吹风机,左手拍了怕身旁的位置示意他过去。

 

易烊千玺顺从地走到了沙发旁,王俊凯一把拽住他的手臂,拉他坐在身侧,就开始帮他吹头发,他感受着王俊凯的左手不停地拨弄着他的头发,拿着风机的右手不停地晃动着,他的每一个动作都很温柔,现在的一切都刚刚好,很想很想就一直停留在这一刻,最后一切都还是要回到原状,他真的很希望就一直一直就这样......

 

“千玺,好了。”

 

“哦,好。”心中的那阵失落完全无法忽视,易烊千玺发现从昨晚开始一切事情都变得不可控,包括自己。

 

“千玺,我们走吧。”

 

“嗯。”

 

王俊凯觉得千玺若即若离的,总是刚刚让他觉得和对方靠近了一些,下一秒就给人一种疏离感,感觉触碰不到。

不过没事,他可是王俊凯,他一定会走近易烊千玺,并走进易烊千玺,他不仅要走进对方的心,还要在对方心里搭房子,在千玺心里扎根。

 

想通了,王俊凯就大步跑上前,挽住千玺的胳膊,把头靠在千玺的肩头,他感受到对方的身体一僵,但并没有拒绝。

嘿嘿,哎呀,都控制不住面部表情了呢。王俊凯激动地直接把头埋进了易烊千玺的颈窝。

 

易烊千玺感受着王俊凯的头毛磨着他的颈窝,有些痒痒的,下意识地吞了吞口水,但也始终没有推开。刚才王俊凯的一系列动作和面部表情,他都尽收眼底,那是“想要靠近对方”,就算不是喜欢也是心动了,但这完全没有让他开心起来,反而让他更恐惧了。

易烊千玺向来都是这样,像个旁观者,将一切看得清清楚楚,却唯独看不清自己,但他至少知道王俊凯喜欢的并不是他,他只是对一个充满未知的盒子感到好奇,喜欢上了一个假象,如果对方触碰到真实的自己,只要一点点,就会逃开吧。应该没有人可以承受得住那样的他吧,好像除了他,也只有他能待在这样的自己身边这么多年。

真是,王俊凯真的是自己不该沾上的毒,看来最近应该去趟他那了。


-tbc-


评论

热度(50)